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考察组来我院考察工作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4 20: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黄明旭副秘书长参加座谈会

任尔昕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考察组一行实地查看学院建设

查看射击馆建设情况

考察组与学院领导座谈

黄明旭副秘书长看望我院宁夏籍学生

4月14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黄明旭副秘书长,自治区防邪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冯自保带领自治区公安厅、编办、教育厅、财政厅和宁夏警官职业学院负责人一行9人,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薛峰等的陪同下来到学院皋兰魏家庄校区考察工作。

考察组一行在图书馆听取了任院长关于学院整体建设情况的介绍,先后实地查看了图书馆、学生生活区、训练操场、专家公寓、擒拿格斗馆、射击馆和警犬基地,并与学院领导就学院建设、师资力量、本科设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任尔昕院长在座谈会上对学院的校史沿革、新警院建设、专业课程设置、实训课程安排、师资队伍建设、学生警务化管理、教师互派交流和教学成果等方面向考察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黄明旭副秘书长指出,为了贯彻公安部加强公安机关区域合作的要求,根据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许尔锋的要求,自治区派出考察组对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学习。经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介绍,总体感觉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建设起步早、起点高、观念新、举措实,可以概括为三个“大”。一是大思路谋划,甘肃省公安厅确定并实现了“奋战500天,建成新警院”的目标,全面实施了“53361”工程,初步形成了学历教育、公安科研、在职培训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二是大手笔建设,甘肃省公安厅筹资10多个亿,在短时间内建成了占地2000多亩,实体建筑20余万平米的花园式校园,规划超前、高端大气。三是大气魄创新,甘肃省公安厅、警察学院提出“厅院一体化”建设思路,将公安机关的教学和实战协调统一,有很强的操作性,是非常好的思路和方式。

黄明旭副秘书长对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要求宁夏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和借鉴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取得的成功经验,希望甘肃、宁夏两地公安机关尤其是警察院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共同解决在发展和建设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实现共同发展进步。

黄明旭副秘书长一行还看望了我院2016年招录的20名宁夏籍学生嘱咐他们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认真学习知识,努力练就本领,不负家乡人的期望和重托。

省公安厅政治部人训处副处长武文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岁来、苗发、巩效杰,学院党委委员、培训中心主任卢建军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