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刘志坚教授来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9 09: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任院长主持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

刘志坚教授精辟阐释法治理性

报告会现场


   为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公安院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彰显我院“政治建校、政治育警”办学特色,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明法尚德、博学笃行、求真务实的良好品质,按照学院《关于举办“名家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要求,2017年4月12下午,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宪法与行政法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刘志坚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以“洞悉法治理性,科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主持。

刘志坚教授围绕讲座主题从为何要实行法治、如何正确地看待法治及怎样科学全面地推进依法治国等三个方面展开阐释。通过梳理人类社会法治发展的历史指出了选择法治的必然性,同时,阐述了要走具有中国特色法治建设道路的必要性,最后重申,要加强法治中国建设,应坚持正确的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法治体系,全面落实法治路径。

任尔昕院长代表学院对刘志坚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学院师生要在此次讲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法治理论的学习,培养法治精神,提升法律素养,以科学的法治观念指导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公安工作。

学院2015级、2016级学生和部分教职工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