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隆重召开学生教导员和指导员岗前教育培训大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1 11: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大会现场

2.jpg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作重要讲话

3.jpg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岁来主持大会

4月19日下午,学院在魏家庄校区隆重召开了学生教导员和指导员岗前教育培训大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岁来主持大会。学生处、教务处相关系部负责人、新选任的学生教导员、指导员及学生处全体干部和一、二年级学生共2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学生处处长杜维吉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配备学生教导员和指导员的意见(试行)》,教务处处长李骥教授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配备学生教导员和指导员的通知》。

任尔昕院长深情回顾了我院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办学历程,客观评析了目前全国公安院校学生管理模式的优劣,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教育管理的特色和亮点,强调了为学生配备教导员和指导员是对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制度的有益补充和完善,是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加强学风建设的必然要求和现实需要,更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省公安教育事业长远发展和从源头上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任尔昕院长要求新任教导员、指导员及全体学生队长要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为目标,密切配合,认真履职,主动担责,勇于担当,积极探索,切实形成教育管理合力,全面统筹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和警务化教育管理工作;学生处、教务处及相关系部要加强沟通联系,相互配合支持,齐抓共管,及时协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尽快制定学生教导员和指导员工作职责及管理考核办法等制度,不断推动学生教导员和指导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保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任尔昕院长希望全体同学正确认识为学生配备教导员和指导员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积极同教导员和指导员建立联系,主动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训练、生活等情况,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增长知识,提升能力,为把自己打造成“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预备警官而努力奋斗。

李岁来副院长最后强调,大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推进学生教导员和指导员工作启动,非常任院长的讲话准确把握了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状,提出了完善学生管理工作的要求和对策,针对性、操作性很强,对今后指导我们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学生处、教务处及相关系部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实现学院党委关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为设置公安本科院校,实现学院再次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