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任尔昕同志赴积石山县王家村指导帮扶工作

来源:政治处    发布时间:2018-09-28 15: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9月27日,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带领政治处主任杨力刚,深入积石山县郭干乡王家村,看望贫困户,指导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在王家村村委会,任尔昕同志与乡、村“两委”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座谈交流,逐一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住房、就医、上学、安全饮水、惠农政策落实、农村大病医保等情况,探讨了消防员培训相关事宜,了解掌握他们在生产生活、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在听取乡、村“两委”干部汇报和意见建议后,任尔昕同志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户脱贫最基本的标准,脱贫攻坚的根本目的就是增加群众收入,要指导群众大力实施产业扶持、技能培训、教育扶贫,不折不扣落实好有关扶贫政策,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确保如期实现稳定脱贫。

    任尔昕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敢死拼命的精神、争分夺秒的劲头,真扶贫、扶真贫。要深化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实副省长、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甘肃省公安机关聚焦平安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查漏补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年度目标任务,紧盯“1+17”精准扶贫方案,聚焦精准方略,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抓好“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落实。要找准路子。围绕增加群众收入这一目标,整合资源,因地制宜,指导帮扶户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养羊养牛,种植花椒,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建立“市场主体+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充分利用合作社,实现抱团发展。要激发内力。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切实解决“等、靠、要”思想,调动贫困户主动脱贫的积极性,树立“致富光荣,劳动光荣”和“我脱贫,我光荣”的内生动力及文明新风。要加强党建。指导村认真推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两委”班子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先锋模范作用,使其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

    期间,任尔昕深入贫困户白在克、马三贝两个贫困户家中,逐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这两个贫困户开展家庭种植养殖情况、面临的困难和产业发展计划,指导核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勉励他们进一步增强脱贫信心、通过发展家庭种植养殖业、拓宽收入来源,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