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级学生警务军事训练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9 22: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任尔昕院长讲话

图片2.jpg

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图片3.jpg

举行升国旗仪式

图片4.jpg

国旗护卫队分列式表演

图片5.jpg

2018级新生分列式

图片6.jpg

获奖区队表演

图片7.jpg

“利剑”特训队表演

图片8.jpg

“利剑”特训队表演

图片9.jpg

“利剑”特训队表演

图片10.jpg

舞蹈表演

图片11.jpg

交通手势表演

图片12.jpg

2018级新生代表张马育发言

图片13.jpg

2018级新生家长代表王楠发言

图片14.jpg

警务军事训练获奖代表合影


10月26日,2018级学生警务军事训练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我院皋兰校区隆重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教授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新生家长以及部分学生共计4000余人参加大会。

在庄重肃穆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后,学院“金盾”仪仗队、彩旗方队及受训新生组成的18支方队进行了分列式汇报表演,各方队迈着矫健的脚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步伐铿锵有力,口号响彻全场;获得队列考核第一名区队的队列表演,动作标准,纪律严明,精神饱满;学院“利剑”特训队进行的棍术、拳术、匕首操、盾牌术等警务技能表演,气势恢宏,动作矫健,英勇威武;400名学生组成方队进行的交通手势表演,坚定执着,身姿挺拔,动作整齐划一;新生进行的舞蹈、合唱表演,舞姿活泼,歌声动听,充分展现了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对警院美好学习生活的憧憬向往。汇报表演紧凑顺畅,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较强的警务军事素质、熟练的警务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博得了在场领导、家长及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精彩纷呈的警训汇报演出结束后,对9个警务军事训练先进集体和150名“队列标兵”进行了表彰,新生代表张马育同学和家长代表王楠分别发了言。最后,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讲话。

任尔昕院长指出,对新生进行警务军事训练,是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途径,也是我院警务化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警务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开启2018级新生警务化管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对今后在校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必将大大推动我校的纪律作风建设。

任院长强调,警务军事训练为凝聚学院师生心智力量,营造学院特色育人文化,提升学院军训教育水平,增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有益探索和良好展示,充分彰显了学院特色教育成果,为学院发展注入了一股全新的活力。通过本次军训,吃苦耐劳、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已在全体新生身上得到充分体现!通过警务军事训练,全体新生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熟悉了警务化管理、学籍管理、教学管理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强化了内务和养成砺炼,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团结协作、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的警务军事作风,纪律观念、团队意识、体能素质、意志品质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任院长要求,同学们要以警务军事训练为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军训过程中养成的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训练成果,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严格纪律作风养成,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推诚尚勇、持公守正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大会在激昂而振奋人心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奏唱声中落下了帷幕。

会后,2018级学生大队组织学生家长参观了新校园及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