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视窗 > 正文

重温历史振精神  缅怀先烈踏新征程

——南梁红色革命老区主题党日活动心得体会

来源:政治处    发布时间:2019-05-31 13:3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警训部党支部   王光辉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好学院党建工作,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5月24日至26日,学院组织我们党员干部60余人赴华池县南梁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教育活动,寻访革命遗迹,感受南梁精神的深刻内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党性,筑牢信念。

目的地南梁,在中国版图上只不过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但在中国的革命史上南梁却是一个让后人敬仰的圣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最终在南梁创建了陕甘宁边区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为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提供了落脚点,为红军北上抗日提供了出发点。这里有传统的窑洞、红色文化、更是伟人思想光芒的绽放地。

经过数小时的车程,我们便到了此次红色之行的目的地一一南梁革命纪念馆。南梁革命纪念馆坐落于华池县南梁乡荔园堡。进入城门是一座高大的仿古牌坊,正中刻着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題写的“南梁革命纪念馆”七个大字。参观了整个革命历史纪念馆,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前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先辈走过的路,通过导游聆听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使我整个身心都融入在红色文化之中。深切的感受到了南梁的革命气息,仿佛亲临了那段峰嵘岁月,让我感受颇深。

返程途中我一直沉浸在红色传承基地所带给我的震撼当中,震撼之余,我对南梁精神深有感触。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回顾党的历史,我们的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胜利,都离不开艰苦奋斗。艰苦奋斗是工作作风,也是思想作风,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和全体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这实在是一条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

通过重温历史,使我重新感受到了我们党在艰难困苦的战争岁月和革故鼎新的革命实践中铸就的以面向群众、坚定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为主要内容的南梁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继承。也深深体会到立足发展新起点,顺应发展新常态,高举南梁精神大旗,筑牢思想之,补足精神之,灌注前进之

总之,我会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之中,回校后要以南梁精神找准建设幸福美好新警院的精神支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不断鞭策自己要勤于思考、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