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1 21:4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7月1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由党委书记任尔昕主持,邀请学院法律系副教授刘鹏专题辅导,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20余人参加。

图片1.jpg

任书记主持学习会


任书记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要把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化法治公安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学院教师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教学技能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非常重视民法典的学习教育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经在6月10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20次政治局集体学习会时有关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4日党委会会前学法阶段也专门开展了民法典学习,学院为全体教职工购买配发了民法典教程。                  

任书记强调,要在学院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民法典原文,各党支部要开展专门学习教育。要坚持领导带头学、教师集中学,要坚持日常主动学案例指导学,实现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与学院教育教学目标同向、效益同增。学院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灵活生动的学习宣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图片2.jpg

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最后,任书记对刘鹏老师的讲解进行了点评。认为专题辅导言简意赅、理解全面,既有法典解析,也有案例分析,既个人良好的专业素养的体现,也近年来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体现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以这次民法典的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教学能力提升和专业知识学习,开展教学岗位练兵,凝神聚力搞好科学研究。政治处和教务处要共同研究暑假期间青年教师赴公安实战部门开展实践教学活动,遵循教育规律,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着力提高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