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23:4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校园迎新广场

金秋九月,和风送暖!9月23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曙光,伴着学院吹响的集结号角,我院2021级新生按照“错层次、错区域、错时、错峰”的要求,准时来到美丽的皋兰校区入学报到。2400余莘莘学子怀揣着青春梦想齐聚我院开启了绚丽多彩的警营生活,为我院公安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青春有警,奋斗有我,一路向前,新的征程,从警院扬帆起航!

图片2.jpg

迎新接站点

图片3.jpg

新生有序排队登车

图片4.jpg

新生转场

对于2021年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新生报到工作领导小组,依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及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办法》《2021年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实施方案》,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流程,强化衔接配合,严密疫情防控,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片5.jpg

新生入校通道

图片6.jpg

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填写承诺书

图片7.jpg

核酸检测

图片8.jpg

志愿者“一对一”引导服务

图片9.jpg

志愿者“一对一”引导服务

新生报到当天,学院在兰州市“两站一场”设置7个接站点,迎接新生的到来,经对新生逐一测温、查验健康证明后,安排大巴车往返于车站与学院之间,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新生到达皋兰校区后,安排专人再次对新生进行随身物品消杀,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体温检测、核酸复测等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准确无误;学生志愿服务者“一对一”按照入学报到接待流程,引导新生完成入学资格审查、团关系转接、费用收缴、就餐卡办理、学籍档案上交、宿舍安排及钥匙领取、作训服及被褥生活用品发放等十余项入学报到环节,直至新生入住学生公寓,全程为新生提供暖心服务,让每一位新生感受到学姐学长的热情、感受到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10.jpg

学院领导看望新生

图片11.jpg

金秋警院全景

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同志深入报到注册现场,详细了解迎新报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服务者,同时要求工作人员要关心学生,耐心服务,细心落实报到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及时为新生提供各项帮助。报到结束后,受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建军的委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巩效杰带领学生处、安防学院及各大队负责同志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与新生亲切交谈,勉励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全身投入警院新的学习生活,互相关爱、加强团结,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积极上进、顽强拼搏,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努力奋进。

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工作,我院2021级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圆满结束。